新華網 正文
北京:“海歸”女碩士後海蹬三輪
2018-01-06 08:30:39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4日,北京什剎海景區,車隊為每一個遊客都準備了毯子禦寒。圖為王雪宜為兩名年輕遊客鋪完毯子後交流今天的行程路線。

  王雪宜很注重自己的形象,每次開工前她都會精心打扮一下 。

  王雪宜正蹬著人力三輪車為遊客講解 。

  “這裏曾是和珅的府邸”“這所中學曾是個貝勒府”……

  在北京什剎海景區附近的胡同裏,“後海八爺”車隊的新成員“海歸”女碩士王雪宜正蹬著人力三輪車為遊客講解。

  近日,王雪宜等5名年輕車夫成了什剎海景區的名人,他們中有畫家、雕塑師、戶外從業者。作為一名女“海歸”,1985年出生的王雪宜在眾多車夫中格外引人注目。

  王雪宜是一名地道的北京人,從小就對老北京的文化著迷。2013年,她遠赴加拿大學習繪畫,歸國後和朋友一起開了繪畫工作室。在平時的創作中,她經常將老北京的文化融入其中,希望能讓更多的人感受老北京文化的魅力。

  2017年11月,在得知“後海八爺”車隊的招聘資訊後,王雪宜報了名。“我加入這個車隊,是為了深入了解這座城市,以自己的方式傳播京味文化;也是為了體驗生活,為以後的創作尋找靈感。”她説。

  應聘成功後,經過前期培訓,王雪宜1月1日正式上崗。聊起這幾天的收獲,她表示,這裏依舊有許多老北京的影子,而蹬車的大爺們不僅騎車騎得溜,還能講好幾國語言。

  “年輕人文化水準高、思維開闊,能夠把對文化、對人生的新觀念、新感悟融入講解過程中,並且運用現在先進的手段將其傳播出去。”看著車隊裏新來的年輕人,“後海八爺”車隊負責人李永浮感嘆:“老北京文化,還是要靠年輕人傳承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1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