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新華時評)加油幹!把任務清單變成美好現實

2017-03-15 23:05:1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題:加油幹!把任務清單變成美好現實

  新華社記者孫聞、段續

  歷經十余天審議與討論,兩會形成了發展共識、列出了任務清單。落實發展共識的思路愈發清晰,完成任務清單的路徑更加明確。

  思深方益遠,謀定而後動。貫徹發展共識,完成任務清單,增進人民福祉,把藍圖變成現實,要拿出舍我其誰的底氣、攻堅克難的勇氣、上下一心的士氣,擼起袖子、真抓實幹。

  完成任務清單,要有舍我其誰的底氣。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將2017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目標設定為6.5%左右。我們有較為雄厚的物質基礎、成熟的發展經驗、穩定的內部環境,我們有足夠的戰略自信,繼續保持經濟增長全球領先,從容應對各種挑戰,開創改革發展更好局面。

  完成任務清單,要有攻堅克難的勇氣。改革愈到“深水區”,觸及的“堅冰”就愈多。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的關鍵一年,必須拿出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氣,立足大局,著眼長遠,迎難而上,大膽破除利益藩籬,為持續深化改革提供更強動力。

  完成任務清單,更要有上下一心的士氣。重民生成為今年兩會的鮮明特色。從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惠民生作出的殷切囑托,到政府工作報告、民法總則、兩高報告彰顯的民生情懷,再到代表委員熱議的民生關切,圍繞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今年兩會凝聚起高度共識。各地各部門要把民生工作當成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任務壓實,把工作做細,在提高群眾生活品質的同時,創造新的發展動能,助推經濟轉型。

  共識已經形成,路徑更加清晰,落實尤為關鍵。要把人民裝在心裏、任務扛在肩上、行動落在腳下,只爭朝夕、精細施工、扎實推進、注重實效,努力把任務清單變成美好現實。

 

[責任編輯: 孫廣見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063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