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學院總值超110億元的儀器設備實現開放共用
2017-12-24 11:1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董瑞豐)“中國科學院儀器設備共用管理平臺V3.0係統”建設項目近日在北京通過了專家驗收,這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實驗室儀器設備線上服務和運作管理係統。

  據了解,該係統在中科院15個大型儀器區域中心、114個研究所成功應用,上線大型儀器設備達到8000余臺套,價值超過110億元人民幣,係統用戶數達到4萬余人。

  該係統打破儀器設備“課題組”所有的局限,促進更多的大型設備在平臺上的管理、使用和開放共用,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廣泛影響的國際或國內一流研發和分析測試平臺,為大型通用儀器設備等科技支撐資源向全社會開放和共用提供了管理手段上的有力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5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