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是一個個無可替代日子的積累——軍戀不易,唯你美好
2020-08-24 12:47:16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作者與她的兵哥哥。

    站在空曠的廣場上,望著遠處起伏的群山,我又想起了遠在海島軍營中我的兵哥哥。

    我知道,此時此刻的他,一定也正在明凈的窗前,靜候我的佳音。

    這些天給兵哥哥打電話,有時由于工作忙,他只能匆匆挂上電話。但從他關切的語氣中,我聽到了思念,讀懂了他對我的牽挂。偶爾有時候聊了很久,當我們要結束通話時,他總是欲言又止,我知道他也有不舍。

    一直都崇拜軍人,想著能嫁給兵哥哥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可只有經歷了,才知道軍嫂的心酸和無奈。

    軍戀不易,有時連牽手都變得奢侈。軍人是一個特殊職業,尤其是駐守遠方的軍人。但凡對軍人生活有一點了解的都知道,他們生活在軍營,駐守在遠方,平時有著嚴明的紀律要求。軍戀,因此總是聚少離多。

    其實,在此之前,我並沒有完全理解作為一名軍嫂的真正含義,我總覺得軍嫂和常人不同的就是,不能每天與丈夫花前月下;在需要他的時候,他也許不能立刻出現在身邊。

    和我的兵哥哥相戀2年了,現在我才真正明白,要想成為一名軍嫂,要學會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還要有一顆包容的心,彼此要互相理解。而我所能給予他的,就是無時無刻地支援與鼓勵。在遠方,給他最好最長情的陪伴。

    記得我們第一次分別的日子,我倆經常吵架。他總覺得我無理取鬧、不太懂事,其實我只是想他了。每次吵完後,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別提多委屈了。

    很多時候我都告訴自己:要控制自己的情緒。這也許是因為自己太缺乏安全感了吧。每次跟我的兵哥哥通完視頻電話,我都要故意找話題跟他聊天,其實就是為了能多看看他。

    我也害怕他會説佔用他的時間,可我也是個女孩子,我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堅強,我也想像其他女孩子一樣有甜甜的戀愛,也需要被喜歡的人疼愛。

    我知道,這場異地軍戀很辛苦。每次想起他的時候,我就翻開手機相冊,想像著此時此刻,他在幹什麼。

    探親的日子終于來了。我至今清楚地記得,第一次到他的部隊探親,也是第一次走進軍營裏的生活。

    那天一大早,我便開始準備,帶上家人親手做的特色小菜,挑選一些他愛吃的零食、穿上漂亮的裙子去見我的兵哥哥……長長的車程讓旅途變得難熬,我恨不得馬上飛到他身邊。一路上我的心情很興奮,時不時心裏還偷偷地笑著。

    到了海島我才發現,我的兵哥哥為我準備了那麼多的生活必需品,他的細心讓我感動;怕我去食堂吃飯會不好意思,經常為我打包飯菜到宿舍。第一次看到他身穿一身迷彩,那麼帥氣的樣子,我的心裏真的特別甜蜜。

    當我走進軍營被戰友們親切地喊我“嫂子”時,更有點不好意思,我的臉一直是熱熱的。

    我悄悄拉了拉兵哥哥的衣袖,小聲説:“他們幹嘛總喊我‘嫂子’?喊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的兵哥哥笑了,摸著我的頭説:在軍營,就是這樣的傳統!

    探親的時間很幸福,幸福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相處了一周,得知我的兵哥哥要去遠方駐訓,他匆匆買好車票,請假送我去車站,一路上小心翼翼地牽著我的手。

    當他説“走吧,我看著你走”,那一刻,我不敢看他,因為不想在他面前哭鼻子。可我鼻子一酸,忍不住掉下淚來……我趕緊用手擦掉淚水,卻發現怎麼也擦不幹凈。

    隔著列車車窗,看著漸漸消失的站臺和他,我分明察覺到了我的兵哥哥眼圈也紅紅的。

    我知道,等待的日子是漫長的。但我堅信,只要我們的心緊緊依偎在一起,我們一定會迎來團聚的日子。軍戀不易,但愛讓我們的未來一定會很美!(作者係東部戰區陸軍某部軍嫂謝雪萍;韓海建整理)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