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成為連續在位時間最長的日本首相
2020-08-24 12:3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24日電(記者姜俏梅)截至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2012年再次就任首相以來連續在位時間長達2799天,打破了日本首相連續在位時間最長紀錄。不過,安倍近來頻繁前往醫院看病,引發人們對其健康問題的擔憂。

  安倍2012年再次就任首相後的在任總天數,超過前日本首相佐藤榮作的2798天,成為史上連續在任時間最長的日本首相。如果計入他首次執政時間,安倍去年11月就已成為累計在任時間最長的日本首相。

  明年9月和10月,安倍的自民黨總裁和眾議員任期將相繼屆滿。

  安倍近來頻繁前往醫院看病引發人們對其健康問題的擔憂。17日,安倍曾在醫院停留長達7個半小時。醫院相關人士稱,安倍6月曾做過體檢,這次是進一步做身體檢查。立憲民主黨等4個在野黨日前舉行國會對策委員長會談並一致認為,日本政府應該向國民説明首相的健康狀態。安倍24日再次前往東京都某醫院看病,這是他連續第二周前往醫院看病。日本首相官邸當天表示,這是遵醫囑再去醫院。

  安倍1954年出生于山口縣,2006年9月底當選日本首相。翌年9月,因支援率大降及罹患潰瘍性大腸炎,安倍宣布辭職。2012年12月,安倍再度擔任日本首相至今。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0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