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實際失業率9月末前或超13%
2020-08-24 12:3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24日電 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喬希·弗賴登伯格日前表示,由于近期新冠疫情反彈,該國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實行全面封鎖措施導致數十萬人失業,澳大利亞實際失業率9月末前將升至13%以上。

  弗賴登伯格説,因新冠疫情蔓延導致大部分地區經濟停滯,澳大利亞實際失業率今年4月曾達14%,創下歷史新高。但截至7月末,這一指標已降至9.9%。

  不過,隨著疫情反彈,該國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及其首府墨爾本在本月初升級防控措施,包括在墨爾本實行全城宵禁、更嚴格地限制居民活動以及暫停維多利亞州大部分經濟活動等。弗賴登伯格表示,這些措施將導致澳大利亞失業人口在8月和9月增加約45萬。

  據澳聯邦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8月21日下午,澳大利亞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180例,累計確診24407例;新增病例中,有179例來自維多利亞州。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0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