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軍方將接收3種新型導彈係統
2020-08-24 11:5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3日電 俄羅斯軍工企業金剛石-安泰公司董事長弗拉德科夫23日在莫斯科透露,該公司研制的“無風-1”及“道爾-M2DT”這兩種新型防空導彈係統即將裝備俄軍,升級改造後的“口徑”巡航導彈係統近期也將交付俄國防訂購單位。

  俄新社23日援引弗拉德科夫的話報道,俄海軍11356型護衛艦將配備金剛石-安泰公司研制的“無風-1”防空導彈係統。該係統使用垂直發射裝置,快速逐個發射防空導彈,在裝有該係統的護衛艦周圍形成環形防禦圈,能攔截所有類型的空中目標。在以低空模式攻擊時,“無風-1”係統能打擊敵方水面目標。

  弗拉德科夫介紹説,金剛石-安泰公司研制的“道爾-M2DT”防空導彈係統專門用于在北極地區作戰,能抵禦最低零下50攝氏度低溫,將在不久後裝備俄諸兵種合成部隊和海軍岸防兵。

  弗拉德科夫説,“口徑”巡航導彈係統已由金剛石-安泰公司的研發人員完成升級改造,它能由不同作戰平臺發射。據塔斯社此前報道,自2015年俄導彈艦首次在實戰中使用“口徑”導彈係統後,俄科研單位已研制出了供潛艇和飛機使用的該導彈係統發射平臺。俄國防部長紹伊古2019年2月還布置了研制陸基“口徑”導彈係統的任務。

  弗拉德科夫還透露,金剛石-安泰公司不久前研制出了數種軍用無人機以及能搜尋並與敵方無人機作戰的裝備。這些無人機及相關裝備將于近期和升級版“口徑”導彈係統一同交付給俄國防訂購單位。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0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