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1 09:43:09
來源:新華網

2021全國醫院院長沙龍研討會舉行 嘉賓共話高品質發展

字體:

  北京中醫藥大學房山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孫魯英:

  《中醫藥法》中提出要大力發展中醫藥,這使得中醫院的發展迎來了新的機遇。如何在這樣的大好時機下發展好醫院,依托三大戰略:第一,大力發展中醫藥戰略;第二是健康中國戰略;第三是應對老齡化戰略。如何推動醫院高品質發展呢?有四方面的思考。第一方面,大力發展中醫藥。這裏面又分為四個點,一是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做特色引領;二是中醫藥治療的規范化;三是院內制劑開發;四是國家層面要寬嚴結合。第二方面,高品質學科發展建設。對于中醫院來説,有兩點強調:第一,中西並重。中醫院也好,西醫院也好,病人來了以後首先應救治,急救不能落後。再之後,對于老年病、特色病可以發揮各自優勢。第三方面,精細化管理。這是高品質發展的必備,尤其是疫情之後,大家都面臨著運營壓力。第四方面,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首先來自于人文醫院的建設,讓職工能夠發自內心的發揮主觀能動性提供服務,醫院也應該體現公益性和大局觀,把中醫融入慢病管理和老年人管理,體現了未病先防的理念。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