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1 09:43:09
來源:新華網

2021全國醫院院長沙龍研討會舉行 嘉賓共話高品質發展

字體: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張澍田:

  醫院高品質發展的落地,首先要精細化,其次要有創新。

  在精細化方面,我們提出門診“三微笑”措施。病人進門診微笑看一眼,寫病例的過程中微笑看一眼,患者出去再微笑看一下。每個病人醫生能微笑三次,這樣能解決很多醫療糾紛。

  在創新方面,我們講要原始創新。例如消化領域,手藝再高沒有“武器”可不行,國內外醫療器械的競爭很激烈。在創新上,醫工結合非常關鍵,原始想法都是在醫生這邊,必須要反覆拿到臨床去試才能實現進步。例如我們做結腸鏡後面有一個帽,裏面有一個小爪子,進入消化道就會扒在裏面,拔出來就會回來,看看裏面有沒有息肉。這樣一個簡單問題,讓公司做了很多次都不行。後來,我讓他們來我們這裏看看我們怎麼做的,下次就有明顯的改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