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1 09:43:09
來源:新華網

2021全國醫院院長沙龍研討會舉行 嘉賓共話高品質發展

字體: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副院長張進生:

  提到醫院高品質發展,一是從速度擴張型向品質效益型轉變;二是從粗放式管理到精細化管理;三是資源型配置到人力資源配置,從這三個方面來看,應該如何去面對。

  第二個方面是在現在的形式下,醫院如何發展,首先還是要提高醫院的管理,創新醫院的管理方式,其次是如何提高醫院的運作效率。關于醫院的信息化建設,我認為,不要為信息化而建信息化,一定要有信息化數據來支撐醫院管理者,信息化數據是可以篩選出所需的所有數據,對于醫院的發展還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個方面是要注重人才培養,一個是人才引進,另外把醫院全院的職工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醫院又迎來了“國考”、“季考”,這對醫生、護士等所有人員都是一個很大的影響。除績效外,還需要豐富大家的生活,如春遊等,以這樣的活動為契機,為大家提供一個交流的機會,增強凝聚力,更好地完成工作。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