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13 15:33: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今日中國的決心和信心

字體:

  “新征程 再出發”係列網評之二十七:

海報設計:劉艷秋

  宋 燕

  這是一場團結奮進、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場收獲滿滿、期待殷殷的大會。透過2021年全國兩會窗口,世界再一次感受到了古老的東方大國不舍晝夜、蓬勃發展的氣魄與魅力。隨著全國兩會落幕,中國也翻開了成長之路上的新篇章。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這一年怎麼幹,未來五年怎麼走,全國兩會給出了今後發展的“中國答案”,謀劃了實現目標的“時間表”和“路線圖”,讓億萬人民群眾吃下了“定心丸”。今日中國的決心和信心堅定如磐,奔赴未來的步伐鏗鏘有力。

  在初心使命中讀懂中國決心。中國共産黨為什麼出發?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走過百年風雨滄桑,我們黨踐行這份初心使命的決心從未改變。從中國共産黨誕生、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到進入新時代,正是因為有黨的堅強領導,有一代又一代共産黨員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才創造了今日“可愛的中國”。“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中國發展進入新階段,正處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今天,啟航新征程,我們踐行初心使命的決心如鋼、砥礪前行的志氣似鐵。“有序推進疫苗研制和加快免費接種”“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萬個”“保障農民工工資及時足額支付”……無論是堅持不懈增進民生福祉,還是堅定不移走高品質發展之路,出發點和落腳點一如既往,都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把初心使命刻在心裏、落實在行動中,必將創造更輝煌的成就。

  在不懈奮鬥中讀懂中國信心。全年國內生産總值增長2.3%、年初剩余的551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為市場主體減負超過2.6萬億元……過去一年,中國在風雲變幻、驚濤駭浪中,交出了一份扎實而精彩的“中國答卷”,給國人乃至世界帶來信心與力量。放眼未來,擘畫藍圖,中國依然胸有成竹,信心滿懷。這份強大的信心,來自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科學判斷和清醒認識,對“時”與“勢”的精準分析和把握,來自每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在極不平凡之年的非凡“考驗”中,從“白衣戰士”到社區工作人員,從科技工作者到公安民警,從快遞小哥到環衛工人……千千萬萬個奮鬥的身影,凝聚成了托舉“中國號”在風雨中劈波斬浪、昂然挺進的磅薄力量。前進道路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我國發展仍然面臨著不少風險挑戰,只要腳踏實地、刻苦鑽研,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就沒有跨不過的坎、翻不過的山。

  新故相推,日生不滯。在這個惠風和暢的春天裏,踏上新征程,我們要永葆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篤定手胼足胝、奮勇追夢的決心和信心,乘勢而上同時間賽跑、與歷史並進,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勠力同心描繪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畫卷,繼續書寫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東方傳奇。

  延伸閱讀:

  【專家漫評】張立群解讀“十四五”規劃中發展的“五個更”

  新華網評:在“國之大者”中找準奮進坐標

  新華網評:再出發!

  新華網評:今日中國的定力和底氣

  【專家漫評】劉元春解讀中國經濟增長動力來自哪裏

  【100秒漫談斯理】為這份“民生清單”點讚!

  新華網評:守護公共利益 彰顯為民情懷

  【100秒漫談斯理】擬入法的這五個字,有何深意?

  新華網評:一堂鮮活生動的“法治課”

  【專家漫評】劉元春解讀為什麼是“6%以上”

  新華網評:別讓分數蒙蔽了教育的真諦

  【專家漫評】辛鳴解讀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的三個鮮明特點

  學習網評:“高”出好山好水好生活

  【100秒漫談斯理】如期!如期!如期!

  學習網評:捧著一顆“心”投身教育事業

  新華網評:生命定格 精神永駐

  新華網評:以高品質發展“開好頭”

  學習網評:共同團結奮鬥 共同發展繁榮

  新華網評:讀懂“如期”背後的中國之治

  新華網評:鄉村建設要為農民而建

  新華網評:讀懂“小目標”中的“大期待”!

  新華網評:了不起的中國 了不起的中國人

  新華網評:新征程上書寫人大工作新篇章

  新華網評:“救命神器”有了,你會用嗎?

  新華網評:護“你”更有力

  新華網評:在歷史交匯點上凝聚奮進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20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