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5 19:03: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了不起的中國 了不起的中國人

字體:

  “新征程 再出發”係列網評之五

海報設計:盛瑞麗

  李  介

  全年國內生産總值增長2.3%、為市場主體減負超過2.6萬億元、城鎮新增就業1186萬人……3月5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交出了2020年中國“答卷”。

  這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展示的是一份亮眼的成績單,也是一場艱苦卓絕的砥礪奮進,一幅風雨同舟的壯麗畫卷。從這份答卷裏,我們感受到了“中國力量”,體會到了真正的“了不起”。

  説“了不起”,因這份答卷實在來之不易。在過去的一年,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發,世界經濟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一些國家的遏制打壓全面升級……中國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在這樣的背景下,成績得來極不容易,發展歷程極其艱辛。説 “了不起”,因這份答卷含金量高。抗擊疫情鬥爭取得重大成略成果,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六穩”“六保”工作扎實推進,讓人民生活得到切實保障;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讓無數人的夢想得以實現,無數人的幸福得到成就……每一份成績都給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好處。説“了不起”,因這份答卷提振信心。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經濟形勢低迷的情況下,中國的這份答卷,振奮人心,讓我們對中國發展更有信心,也為全球注入信心和力量。

  這份“了不起”的答卷裏有無數了不起的“你”。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挑戰的力量源泉。回望極不平凡的2020年,在共克時艱的日子裏,正是千千萬萬個普通人的拼搏奮鬥,共同挺立起一個風雨無阻向前進的中國。我們不會忘記那些白衣為甲、逆行出徵,用血肉之軀築起阻擊病毒鋼鐵長城的廣大醫務人員;那些聞“汛”而動、迎難而上,保江河安瀾、護群眾安全的人民子弟兵;那些勤勤懇懇、辛苦耕耘,共同托舉起中國經濟的逆勢上揚的普通勞動者……每一個披荊斬棘、乘風破浪的“你”,都是幸福生活的創造者,是社會發展的推動者,是頂天立地的英雄。

  是的,一起走過了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們都知道,這個不斷向前的中國有多麼了不起,每一個奮力奔跑的中國人有多麼了不起。有這樣了不起的國家和人民,我們一定可以走好每一段新征程,讓偉大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讓民族復興的前景更加光明。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在歷史交匯點上凝聚奮進動力

  新華網評:護“你”更有力

  新華網評:“救命神器”有了,你會用嗎?

  新華網評:新征程上書寫人大工作新篇章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717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