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4 14:56: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在歷史交匯點上凝聚奮進動力

字體:

  “新征程 再出發”係列網評之一

  李 介

  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新聞發布會,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介紹了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對記者提問一一予以解答。

  有重大議題就有政協的工作,就會看到政協委員的身影。在新聞發布會上,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回答媒體提出的12個問題,都事關國計民生,都與政協履職相關。回答中,無論講到全國政協是如何克服不利影響開展工作的,還是提到在防止個人資訊濫用方面全國政協做了哪些工作,無論涉及到疫苗的研發、生産和相關管理工作,還是針對鞏固脫貧攻堅的成果,背後都有政協在發揮作用。獻務實之策,建睿智之言。在過去極不平凡的一年裏,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的風採和成效得到充分展現,協商民主的強大的生命力在實踐中得以充分彰顯。

  實現偉大夢想,需要接續奮鬥。揮別2020,我們迎來了2021年這個重要的歷史交匯點: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十四五”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在這個特殊之年召開的全國兩會,承載了更多的期待。開好今年的政協會議,使命特殊、任務重大、意義非凡。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識是奮進的動力。面對當前處于深刻復雜變化之中的國內外環境,層出不窮的新情況新問題,不斷涌現的新做法新經驗,需要人民政協不忘合作初心,奮力開拓進取,提升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工作水準,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匯聚起共襄偉業的強大力量。這是其使命所係,也是優勢所在。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窮山距海,不能限也。”站在新的歷史交匯點上,人民政協未來將如何把使命和擔當鐫刻在時代答卷上?要靠同舟共濟的胸襟和氣度,要靠團結奮進的毅力和決心,要靠實實在在的行動來回答。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16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