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新華社評論員: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團結奮鬥--寫在黨的十八大閉幕前夕
2012年11月13日 23:49:3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年發展的寶貴經驗昭示未來,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既不能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只有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幹擾所惑,才能戰勝前進路上的困難挑戰,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

    “綜觀國際國內大勢,我國發展仍處于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十八大報告總攬全局、高屋建瓴的戰略判斷,吹響了向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進軍號角,謀劃出“五位一體”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標誌著我們黨以全新的視野深化了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這為我們全面把握機遇、沉著應對挑戰,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奠定了堅實基礎,樹立了堅定信心。

    歷史由人民創造,奮進由黨來引領。自誕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利益鐫刻在旗幟上的中國共産黨,用鮮血、汗水和智慧贏得了人民的信賴,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不斷順應時代潮流,不斷破解發展難題,不斷回應社會關切,堅決維護人民利益,是我們黨始終得到人民擁護的根本原因。新時期、新任務、新挑戰,如何破解“發展起來以後的問題”,考驗黨的執政能力,檢驗黨的領導水準。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