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袁隆平的2017級“洋學生”畢業了
2017-10-14 17:38: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14日電(記者周勉)13日,在湖南省雜交水稻研究中心,舉行了一場簡短而又特別的典禮。21位“洋學生”從“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手中接過證書,正式從“2017年發展中國家綠色超級稻品種培育及種子生産和栽培技術培訓班”畢業。

  這次時長45天的培訓,由商務部主辦、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學員們來自泰國、埃塞俄比亞、印度、巴拿馬、巴基斯坦等國家。在中國期間,學員們不僅學習了綠色超級稻品種選育、種子生産和高産栽培等技術,還到懷化、張家界等地的試驗田實踐操作。

  畢業典禮上,87歲的袁隆平為每一名學員頒發證書和紀念品,並且用英文跟所有學生道賀。“我不是個稱職的老師。”和學員拍完“畢業照”後,袁隆平開玩笑説到,因為工作太忙,自己只能擠出時間和學員們分享雜交水稻的培育經驗。

  來自巴拿馬的學員索薩·愛德華多對這次培訓印象深刻。他抱著證書告訴記者:“這可不僅是一張證書,整個培訓讓我受益良多。回國之後我會利用這次所學培訓家鄉的農民。”

  “發展雜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一直是袁隆平的心願。隆平高科國際培訓學院副院長黃大輝介紹,自2000年以來,僅隆平高科承辦的類似培訓就有一百多期,“洋學生”超過6000人。“持續不斷的培訓不僅向世界輸出了我們的先進技術,也加深了中國與不同國家的友誼。”黃大輝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8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