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交集團:周六晚高峰多條公交延長運營
2017-09-27 07:58:47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北京公交車。 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周六晚高峰多條公交延長運營  

  昨日,記者從公交集團獲悉,10月1日至8日,北京市地面公交預計客運總量約為5592萬人次,日均運客699萬人次,為方便乘客國慶期間出行,本市將採取熱點地區線路增加運力、晚高峰加密車次、夜班公交增發備車和開通節假日專線等,每日計劃配車1.62萬部,每日計劃發車14.68萬車次。其中,9月30日晚高峰運營時間將延長。

  公交集團表示,根據9月30日交通出行量增加和道路擁堵加劇帶來的影響,公交集團在啟用節日前夕行車時刻表、配備晚高峰最大運力的基礎上,將根據市區、郊區線路的具體情況延長晚高峰運營時間,其中,市區線路晚高峰時間最早提前至15時,各條郊區主幹線路、高速線路延長晚高峰時間至20時。

  國慶期間,途經八達嶺長城、頤和園、故宮、北海、香山等重點景區周邊的線路增配運力,比如,德勝門至八達嶺長城的877路旅遊專線啟用節假日高峰行車時刻表,日均計劃發車320多車次,比平日增發200多車次。

  同時,10月1日升旗儀式的開始時間為6時10分,針對天安門廣場可能出現的觀旗客流高峰,1路、52路等途經長安街的重點線路將採取“雙向雙首班”的措施,由首末站同時發出雙首班車,並縮短首三班車的發車間隔,方便市民觀旗遊覽。

  另外,國慶期間,對于各火車站、長途站、公園景點、商業街等交通熱點地區可能出現的嚴重擁堵,各途經線路將根據客流情況及時開行區間車、大站快車等,確保運力及時投入;本市36條夜班公交線也將確保準點運營;前往八達嶺長城、青龍峽、古北水鎮、百裏峽、慕田峪長城等地遊玩的市民乘坐8條節假日專線,節假日專線時可現場購票,也可使用定制公交APP購買電子車票。具體線路資訊,乘客可登陸公交集團官網進行查詢。(記者 曹晶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2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