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八個民主黨派中央主席眼中的中共十八大
2012年11月14日 01:10:0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為多黨合作搭建廣闊舞臺

    “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選拔和推薦更多優秀黨外人士擔任各級國家機關領導職務。”在中共十八大報告中看到這樣的字眼,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思緒萬千。

    2007年4月,回國不久的他作為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出任科技部部長。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黨外代表人士擔任政府的行政職務。目前,全國共有3萬多名黨外人士擔任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

    “很多民主黨派人士像我一樣,在從事國家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時,親身體驗著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萬鋼説,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有利于在共同的政治基礎上,通過平等協商匯聚智慧謀良策、集中力量辦大事。

    回顧致公黨與中國共産黨合作的歷史,萬鋼深有感觸地説,1979年,致公黨剛剛恢復組織活動時,只有303名黨員,而今,致公黨黨員隊伍已壯大到近4萬人,致公黨組織進一步發展,成員素質進一步提高,活動范圍也進一步擴大。致公黨提出的很多建議能夠被中共中央、國務院和各級政府吸收採納。

    “致公黨發展的歷史,就是一部在多黨合作制度下,堅持社會主義、愛國主義兩面旗幟不斷奮進的歷史;就是一部在多黨合作的政治格局中,在中國共産黨的指導和幫助下,緊密聯繫華僑、僑眷和海外留學人員,加強民主團結和為祖國發展作貢獻的歷史。”萬鋼説。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