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八個民主黨派中央主席眼中的中共十八大
2012年11月14日 01:10:0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對于中國民主政治的前景,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充滿信心。這位滿頭銀發的長者為記者細數多黨合作事業近年來的發展歷程:2002年,中共十六大從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的高度,強調要堅持和完善多黨合作制度,並將其納入黨的基本經驗之中;2005年,中共中央下發《關于進一步加強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建設的意見》,進一步明確了堅持、完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發展方向;2007年,中共十七大報告指出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這都明確表明,執政黨越來越重視發揮民主黨派的作用,民主黨派履行職能的舞臺也越來越廣闊。”周鐵農説。

    周鐵農表示,不斷健全和完善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在為各民主黨派履行參政黨職能提供更廣闊空間的同時,也對民主黨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這樣的新形勢下,我們要履行好參政黨職能,擔子更重,責任更大,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參政議政的品質和水準。”他説。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