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八個民主黨派中央主席眼中的中共十八大
2012年11月14日 01:10:0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為科學發展凝聚智慧力量

    “就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廣泛協商,廣納群言、廣集民智,增進共識、增強合力。”中共十八大報告中的這段話,給民盟中央主席蔣樹聲留下深刻印象。

    蔣樹聲注意到,中共十八大報告用很大篇幅論述了“在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管理中加強社會建設”這一主題。從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到提高人民健康水準,從推動實現更高品質的就業到統籌推進城鄉社會保障體係建設,再到千方百計增加居民收入……“這充分體現了執政黨以人為本的民生情懷和執政為民的精神境界。”蔣樹聲説。

    作為主要由從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學技術工作的高、中級知識分子組成的參政黨,多年來,民盟持續關注教育改革與發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社會保障制度建設等民生問題,提出的很多意見建議受到中共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

    “70余年來,民盟與中國共産黨風雨同舟,未來,民盟還會繼續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這一國之根基、民之福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中抓住加快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教育改革和發展、民主法制建設等重大問題,深入調研,建言獻策,以工作成果來凝聚共識,展示多黨合作制度的巨大優越性,為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貢獻一份力量。”蔣樹聲説。

    國之所憂,我之所急;民之所望,情之所係。這是與中國共産黨並肩奮鬥半個多世紀的各民主黨派堅定而無悔的選擇。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