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八個民主黨派中央主席眼中的中共十八大
2012年11月14日 01:10:0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對政治體制改革相關問題比較關注,比如如何推進大部制改革、打造高效的服務型政府、減少行政審批環節等。

    十八大報告給了陳昌智最好的答案:支援和保證人民通過人民代表大會行使國家權力,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完善基層民主制度,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建立健全權力運作制約和監督體係,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

    民建會員中有不少經濟界人士,也作為經濟史專家,陳昌智十分關心中國未來的經濟走勢。“在科學發展觀的引領下,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位,成就令人鼓舞。”陳昌智説。

    胡錦濤同志在報告中指出,毫不動搖鼓勵、支援、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保證各種所有制經濟依法平等使用生産要素、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同等受到法律保護。這讓陳昌智對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更加充滿信心。他表示,“今後,民建將就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一主題,從不同角度開展調研,把這個問題做透,為中共中央決策提供真正有價值的參考意見。”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