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總書記“同框”|身邊的鄉愁
我與總書記“同框”|身邊的鄉愁
2022-06-02 12:41:27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蒼山不墨千秋畫,洱海無弦萬古琴。

  這是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古生村村民李德昌的綠色夢想。洱海,雲南第二大淡水湖。李德昌的家鄉古生村,就在洱海之畔。

  2015年1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李德昌的家裏,同村民們圍坐在一起親切拉家常,囑托大家一定要保護好洱海。

  鄉愁是中國人對故土山水人文的悠長眷戀。七年時光飛逝,曾經因污染而黯然失色的高原明珠洱海,再次成為無數人的詩與遠方。古生村,也發生了蝶變。

  策劃:劉剛

  出品人:孫志平

  制片人:樊華、王長山

  統籌:韓珅、王志斌

  編導:彭卓、姬楊

  記者:王安浩維、周磊、丁怡全、王明玉

  包裝:張瀾濤(實習)、葉靜(實習)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陽
新聞連結
  • 我與總書記“同框”丨我們的山村小學換新了!
    在歷史的長河裏,總有些瞬間令人難以忘懷。一張張照片將它們定格下來,從而承載了人們雋永的記憶。6月1日起,新華社開設“我與總書記‘同框’”欄目,精心選取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同人民群眾在一起的生動照片,邀請與總書記“同框”的人物講述每一張照片背後的精彩故事。
    2022-06-01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