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收回30多名幕僚絕密級許可 被批管理不當
2018-03-02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2月28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白宮收回30多名總統幕僚的最高涉密許可。

  兩名知情人士告訴彭博社,白宮已告知這些幕僚,所持絕密級臨時許可將降級為“機密”級並繼續接受背景審核。不過,白宮沒有要求這些幕僚離職。

  《赫芬頓郵報》報道,白宮在時任秘書羅布·波特因家暴醜聞辭職後收緊接觸涉密資訊的安全許可。聯邦調查局説,它向白宮出具報告指認波特對兩名前妻施加暴力後,波特仍持有絕密級臨時許可長達數月。

  媒體隨後發現,大量白宮幕僚在背景審核未完成的情況下可以接觸絕密資訊,包括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賈裏德·庫什納。

  白宮保密等級分為“絕密”“機密”和“秘密”。絕密級文件包括《每日總統簡報》。彭博社報道,外界批評白宮對涉密資訊管理不當。

  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2月16日發布備忘錄,説政府在處理涉密許可方面須“做得更好”;去年6月以來背景一直處于審核狀態的幕僚將失去絕密級臨時許可。

  這一措施2月23日生效。白宮沒有公布受影響幕僚的名單。庫什納也失去最高涉密許可。(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2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