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擬投20億歐元擴建巴黎主題樂園
2018-03-01 11:20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月27日,據路透社報道,迪士尼公司宣布,計劃投資20億歐元擴建法國巴黎的迪士尼樂園。包括新建1個人工湖和3個主題公園。

  該公司CEO羅伯特·伊格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見後宣布了這一決定。迪士尼表示,該擴建方案是巴黎迪士尼樂園自1992年開業以來最重大的發展計劃之一。

  巴黎迪士尼坐落在巴黎以東約32公里,佔地面積達2230公頃,迄今為止只有一半土地面積被開發。擴建項目將包括三個新園區,分別以“蜘蛛俠”和“綠巨人”等漫威超級英雄、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和《星球大戰》為主題打造,並將從2021年開始分階段推出,預計將持續數年。此外,擴建後的樂園還將有其他新的景點和現場娛樂體驗。

  巴黎迪士尼樂園于1992年正式對外開放,是繼美國加利福尼亞、佛羅裏達和日本東京之後世界上第四個迪士尼樂園,也是歐洲最大的文化娛樂度假中心,迄今為止已接待了超過3.2億人次遊客。當時的迪士尼公司躊躇滿志,對巴黎迪士尼樂園的前景十分看好。然而事與願違,迪士尼樂園第一年的經營就虧損了9億美元,迪士尼公司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失敗。有法國媒體指出,巴黎迪士尼樂園早期設計運營思路存在一定失誤,使得這一著名概念性遊樂園在法國面臨著“水土不服”的窘境。

  第三方研究機構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發布的最新全球主題樂園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14個迪士尼主題樂園中有13個樂園的遊客數量都在下降,其中下降最嚴重的巴黎和香港兩大迪士尼樂園的客流量降幅都超過了10%。

  這份報告稱,巴黎迪士尼的遊客減少受到外部經濟形勢的影響。2016年,巴黎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影城客流量分別下降了14%和1.6%,這主要跟歐洲旅遊業整體受到恐怖主義的打擊有關,除此之外還有天氣的影響。

  巴黎迪士尼樂園在過去的25個財政年度中有18個年度錄得虧損。

  不久前,迪士尼公司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0日的2018財年第一財季財報。財報顯示第一財季收入為153.5億美元,同比增長3.8%,實現利潤44.2億美元,合每股收益2.91美元。得益于新稅法為公司第一財季帶來16億美元一次性收益,剔除稅項收益和其他特殊項目後,迪士尼第一財季利潤增長22%,每股收益1.89美元。

  財報顯示,得益于25周年慶典的影響,巴黎迪士尼樂園出現了更高的出席人數和更高的平均門票價格。迪士尼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巴黎迪士尼樂園為法國旅遊業貢獻了6.2%的收入。

  公司CEO羅伯特·伊格表示:“我們的戰略投資,旨在推動長期有意義的增長。我們有信心和能力提供更加顯著的股東價值。我們有一個強大的電影平臺,以及主題公園的新投資,這些都將為迪士尼帶來可觀的收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