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通訊主任辭職 曾經歷9小時通俄門調查聽證會
2018-03-01 08:4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在長達大約9個小時的國會閉門聽證會上,白宮通訊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承認在涉及總統特朗普的問題上曾説過無傷大雅的謊言,卻拒絕做出具體説明。2月28日,希克斯辭職。希克斯的離職在特朗普最信任的內部圈子中留下了一個巨大的漏洞。

  消息人士稱,希克斯在白宮秘書波特家暴醜聞出現時就考慮辭職。希克斯2月27日在眾院情報委員會針對俄羅斯的調查進行了9小時的聽證。

  希克斯承認在特朗普的問題上曾説過無傷大雅的謊言,稱自己在俄羅斯的問題上是值得信任的。

  在一份聲明中,特朗普讚賞希克斯的忠誠。

  特朗普稱:“希克斯在過去3年表現出色,她是個聰明,值得信任的人。我會想念她在我身旁的日子。我相信在未來我們還會繼續合作。”

  29歲的希克斯2月28日稱:“沒有詞匯能夠形容我對總統的敬意。我希望總統和他的團隊能夠繼續領導我們的國家。”

  希克斯是特朗普的長期幕僚。她從特朗普競選時期一路跟隨特朗普。

  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希克斯同時聲稱,她在涉及特朗普的實質性問題上沒有撒謊。

  報道提到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部分成員稱,在調查俄羅斯問題的聽證會上,希克斯回答了涉及總統過渡時期的部分問題,卻回避某些問題。

  據悉,希克斯是特朗普小圈子中拒絕回答2016年大選時期相關問題的又一名高級官員;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 )和特朗普前競選經理萊文道斯基(Corey Lewandowski)此前已在國會作證時發表過類似説法。

  希克斯的作證比班農更為直接--後者僅僅回答涉及競選的問題--但民主黨議員説,她沒有回答她在白宮的時間等關鍵問題,聲稱其他政府官員沒有就他們不能討論的問題提出看法。

  希克斯2月27日上午在前往國會路上也沒有回答記者的問題。她最初預定上個月出席聽證會,但由于她的作證范圍問題,聽證會推遲。希克斯去年也曾經會晤調查俄羅斯幹預美國2016年大選問題的特別檢察官。

  作為特朗普多年來的親信,希克斯是特朗普在競選期間聘用的第一批人員之一。在競選中,她經常出現在特朗普身邊,幾乎參加所有集會,經常同高級官員聯絡並協調競選策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9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