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美參議院通過有關涉臺議案提出嚴正交涉
2018-03-01 1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美參議院通過有關涉臺議案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據報道,美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了“與臺灣交往法案”,其中有關條款主張解除美政府對美臺高層交往的限制。此前美國國會眾議院已審議通過該議案。

  華春瑩説,上述議案有關條款盡管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它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説,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我們敦促美方信守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的承諾,停止美臺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給中美關係造成嚴重幹擾和損害。”

  外交部回應澳反華書籍:對中國惡意炒作和抹黑攻擊毫無意義

  據報道,澳大利亞反華書籍《無聲的入侵-中國如何將澳大利亞變成傀儡國家》2月26日出版。

  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個別人對中國惡意炒作和抹黑攻擊毫無意義和價值。正如中國古詩所雲: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外交部回應美軍言論:世界頭號軍事強國竟説別人是“威脅”

  華春瑩説:“近期,美軍方有人頻頻發表‘中國威脅論’。我就奇怪了,美國作為世界上頭號軍事強國,軍費總額在全球遙遙領先,比排在後面的第二至第七名加起來都多,還總説別國對美構成威脅。”

  她説,聯想到前不久美國務院高官公然到亞洲地區兜售美F-35戰機等先進武器,人們不禁要問,美方炮制各種“中國威脅論”背後的真正意圖到底是什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47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