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承諾保住鏈式移民 吁華人選民積極投票
2018-02-28 1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包括美國伊利諾伊州國會眾議員夏考斯基(Jan Schakowsky)、奎利(Mike Quigley)等十多位民代、政府官員,日前出席華人僑團“新春慶團圓”活動時表示,“一定會致力保存家庭鏈式移民”,夏考斯基也呼吁合格選民,盡快完成選民登記,才能在期中選舉時,達到“以票發聲”的最大功效。

  伊利諾伊州國會眾議員夏考斯基(講話者)吁符合資格者,盡快完成選民登記,才能以選票發聲,爭取權益。(美國《世界日報》特派員黃惠玲╱攝影)

  來自北華埠以附近地區的六、七百位亞裔移民,參與了這場在杜魯門學院(Truman College)舉行的春節團圓大會。互助會創辦人提到,互助會成立長達37年,為北華埠最大的非營利移民服務機構,而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保障移民權益,是互助會重要工作宗旨。

  在移民家庭歡喜慶祝春節團圓同時,由于特朗普政府研擬停止家庭“鏈式”移民,已引起重視家庭團聚亞裔移民小區的高度關注,互助會成員,本身也是移民律師的華格娜(Lara Wagner)在大會中説,她的家族從祖父時代移民來美國,而家庭團圓是維係家人在美國奮鬥打拼的目標,也是延續多元文化的根本,如果這項措施廢止,將對移民小區帶來重大打擊。

  夏考斯基表示,2018年是選舉年,這對備受挑戰的移民政策來説,也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她提到自己來自移民家庭,要維護移民權益,最有效的途徑就是“把選票投給真正能反應選民心聲的候選人。”她説,要改變目前聯邦政府的各項不符合移民需求的相關政策,大家今年必須要更加團結,她也承諾會在國會盡力保住家庭移民。

  奎利隨後也呼應夏考斯基的訴求,他表示,現今政府有違民意的作法,包括他以及所有民眾,有義務也有權利協助“政府回頭”。

  芝市府書記官瓦倫西亞(Anna Valencia)特別介紹了將于4月份廣泛發行的芝加哥市民卡,她鼓勵新移民踴躍申請,並重申芝加哥以“移民之城”自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819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