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財務雙重損失 美很多中小企業不願碰H1B
2018-02-26 10:59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H-1B工作簽證是很多留學生畢業後,留在美國唯一的簽證手段。但由于簽證越來越難拿,很多中小型企業雇主不願再給雇員辦此簽證,因為不確定因素很多,而且價格不菲,難以承受人力資源和財務的雙重損失。

  在洛杉磯經營一家公司的王先生表示,這幾年申請H-1B簽證的人越來越多,但每年只有8.5萬個名額,移民局只好採用樂透抽簽方式解決問題。很多優秀員工,只因運氣欠佳,就被拒之門外,所以不確定性非常高。

  即使抽中了,簽證審核也越來越嚴,公司不但要提交各種財務報表,移民局還會到府查看,很多大公司可能不在乎這些騷擾,但對于中小型企業來説,疲于應付這些事情。尤其是有時候剛培訓好一名員工,卻發現H-1B沒有辦下來,員工不得不離開公司。對于公司來説,這是人力資源和培訓成本的雙重損失,所以現在大部分的中小企業不想給員工辦理這種簽證。

  王先生説,他朋友的公司,去年給七個人辦理H-1B,但真正拿到手的只有兩個人,公司要給每個申請人支付好幾千美元申請費,耗資不菲,但最終的獲益卻很少。因此今年可能不再想替員工辦此簽證。

  此外,即使辦下來,H-1B簽證的有效期只有三年,到期了還要續簽,給公司造成很大的不確定性。

  但主流媒體報導,即使是如Google和蘋果這樣的大型公司,也因為H-1B的影響,不得不打算另辟蹊徑,有的公司幹脆將分部建立在海外。在互聯網時代,遠端辦公不是難事,所以在海外設立公司也是不錯的選擇。(張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7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