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紀錄片:“9·11”是拉登復仇 因美致其家庭四分五裂
2017-09-06 15:54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5日報道,本周上映的一部紀錄片顯示,曾經的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之所以發動“9·11”恐襲,原因之一是當時美國對他窮追不舍,以致他不得不藏身阿富汗,他的家庭也因此四分五裂。

  這個名為《通往“9·11”之路》的紀錄片顯示,1996年本·拉登和家人生活在蘇丹,條件十分優越。本·拉登有自己的辦公室,甚至有專門養馬的地方。當時美國沒有足夠的證據起訴他,便向蘇丹施壓,迫使其將本·拉登趕出去。最終蘇丹方面讓步,而本·拉登的生活也因此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那時本·拉登既不可能回到中東地區,也沒法回到沙特阿拉伯,最終走投無路的他只能選擇前往阿富汗,而這個選擇意味著他將過上貧困的日子。據一名採訪過本·拉登的記者稱,本·拉登的父親曾經是沙特阿拉伯幾大富豪之一,然而在阿富汗本·拉登卻只能擠在14個男人中間,吃著過期麵包、燉馬鈴薯以及煎蛋。

  他的第二位妻子離開了他,他的大兒子決定獨自返回沙特阿拉伯,之後本·拉登的另一位妻子也因無法適應阿富汗的生活而返回沙特阿拉伯。這使得本·拉登十分憤怒,他一氣之下寫下了長達12頁對美國宣戰的文章。

  時長近5小時的記錄片分為三部分,闡述了一個沉痛的事實,即“9·11”恐怖襲擊至少比預期早發生10年。而本·拉登之所以如此憎恨美國,是源于美國對他家庭造成的傷害。

  紀錄片導演史蒂夫·科林稱,在妻子離他而去,兒子回國之後,本·拉登十分惱怒。“他怨恨美國,不僅僅因為美國歷史上的那些罪責,亦或是對伊斯蘭國家的操縱,現在更變成了個人恩怨,”科林説,“由于美國對他的追捕,他的生活已被徹底打亂。在美國的壓力之下,他不得不離開蘇丹,來到這個殘破的國家(阿富汗)。他們將他送到阿富汗,理所應當地認為本·拉登將從世界舞臺銷聲匿跡,然而他來到阿富汗的第一件事,就是登上山頂,寫下對美國宣戰的誓言。”

  紀錄片顯示,有多個跡象顯示本·拉登要對美國發動恐怖襲擊,但均未引起重視;此外美國也錯失了刺殺本·拉登的多次機會。(孫若男 高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9·11”文件解密:沙特政府同“9.11”攻擊者無牽連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孫微】英國《衛報》17日報道稱,美國國會在星期五公布了涉及沙特阿拉伯政府與“9·11”恐怖襲擊有牽連的文件。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表示,新的資訊“並不改變美國政府的評估,沒有證據説明沙特政府或其高層官員對基地組織進行了資助”。
    2016-07-18 16:00
  • 特朗普語出驚人 稱"9.11"後世界穆斯林都瘋掉了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孫微】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繼續著他“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風格。特朗普的支援者們尤其是那些基督徒支援者們,似乎沒有意識到支援特朗普的這一建議很有可能適得其反,並會帶來更加可怕的結果。
    2015-11-30 15:29
  • 美媒曝小布希9.11前曾收到基地組織7次警告(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11日報道,在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11周年之際,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日前被曝光在9.11事件發生前3個月曾收到來自本?拉登的7次警告,但小布希沒有認真處理這些警告。
    2012-09-12 22:5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