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語出驚人 稱"9.11"後世界穆斯林都瘋掉了

2015年11月30日 07:29:41 來源: 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孫微】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繼續著他“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風格。他28日竟然表示,“9·11”之後,全世界范圍內的穆斯林都瘋掉了。他稱,自己在“9·11”發生當天看到電視上播放了穆斯林慶祝世貿雙塔被襲的一幕。此言一出,引發輿論極大震動。

特朗普此番發言立刻遭到廣泛質疑。《華盛頓郵報》稱,美國主流媒體回顧了當時的新聞,並沒有發現特朗普所説的這一場景。據《紐約時報》及美國廣播公司報道,2001年9月11日,網上確實流傳過中東地區的一些穆斯林慶祝世貿大樓倒塌的視頻,但“新澤西州穆斯林慶祝9·11”的傳言已經被警方證實為謠言。

《紐約郵報》報道稱,特朗普曾在“9·11”襲擊後8天接受採訪,但當時他並沒有提及目睹了所謂的慶祝活動。《衛報》分析認為,2016年11月的總統大選議題在巴黎遭遇恐怖襲擊之後迅速轉向恐怖主義話題。特朗普是對穆斯林最不客氣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之一,他對居住在美國的穆斯林一直都保持高度警惕,並表示他不反對在美國建立一個跟蹤穆斯林的數據庫。這讓批評者聯想到當年納粹德國對猶太人的“強制注冊”,引發強烈抨擊。

特朗普一係列具有爭議性的言論很有可能給他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路透/益普索民意調查顯示,在過去一周裏,特朗普的支援率急劇下降。在過去5天裏,他的支援率從43%下降到31%,盡管他仍然領先于競爭對手,但是明顯受到重挫。

《大西洋月刊》稱,穆斯林在特朗普心中的地位比墨西哥人還要低。但是,特朗普支援建立穆斯林數據庫的言論並沒有那麼“酷”,事實上這和他之前對穆斯林的粗鄙言論如出一轍。而且,特朗普的支援者們尤其是那些基督徒支援者們,似乎沒有意識到支援特朗普的這一建議很有可能適得其反,並會帶來更加可怕的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481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