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內蒙古地區糖正取代煤,為草原帶來新的商機
2017-09-06 08:4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時報》9月5日文章,原題:中國內蒙古地區大舉種植甜菜 幾十年來,中國內蒙古的經濟增長一直依賴散布于其草原上的煤礦,但如今該地區正轉向生産銷售一種截然不同的大宗商品以使其經濟充滿活力:糖。日漸改善的種植技術和不斷提升的機械化水準,意味著該地區大片土地將能改種甜菜,為草原帶來新的商機。

  中國是世界第四産糖大國,但與日俱增的收入正使其民眾消耗更多冰淇淋和汽水等含糖食品,從而導致本土生産難以滿足國內與日俱增的糖需求。而內蒙古出現的種植攻勢將增加其糖産量和供應。2016/2017種植年,該地區的甜菜糖産量增長1/5,達到約46萬噸,並使中國的甜菜糖總産量超過110萬噸,增長約11.6%。

  比利時甜菜種子代理商孫秀採(音)表示,在逐漸提高的種植技術推動下,中國的甜菜糖産量仍將繼續猛增。由于內蒙古開闊的平整地形尤其適合開展機械化種植,許多種植戶正利用更多機器降低種植成本。許多農戶看到了糖市場的廣闊前景也樂意種植甜菜。“在內蒙古,種植甜菜的利潤遠高于種植其他糧食作物”,甜菜種植戶楊建波(音)説。今年內蒙古的甜菜收購價將達到每噸530元左右,是歐盟種植戶售價的兩倍以上。有業內人士表示,對中國北方種植戶來説,甜菜已成為一種首選種植作物,鑒于其生産率相對其他作物已經提高,該趨勢將繼續。

  如今,中國國內的糖業公司正紛紛在內蒙古建廠或擴産。在這股投資熱潮前,中國糖産業曾經歷多年不景氣,與日俱增的勞動成本使僅能依靠人工收割甘蔗的南方企業遭受重創。大面積種植甜菜也讓內蒙古成為中國重要的産糖區。分析人士表示,內蒙古明年的糖産量或將達到50萬噸,並在兩年內超過中國第三大産糖省份廣西。(作者多米尼克·佩頓,丁雨晴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PG One助陣《蜘蛛俠:英雄歸來》首映禮

PG One助陣《蜘蛛俠:英雄歸來》首映禮

2017年9月4日,北京,眾星出席電影《蜘蛛俠:英雄歸來》首映禮。[詳細]

《殺手的保鏢》周末票房“三連霸”

《殺手的保鏢》周末票房“三連霸”

《殺手的保鏢》在沒有強勁競爭的情況下連續第三周領跑北美周末票房榜。《殺手的保鏢》長周末4天的收入僅為1290萬美元,但由于本周末沒有任何有競爭力的新片上映,使得本片出人意料地實現了北美周末票房“三連霸”,這也是今年夏季檔期唯一連續三周領跑北美周末票房榜的影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6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