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蒙古國議長表示將大力發展遊牧旅遊業

2016年10月13日 21:54: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烏蘭巴托10月13日專電(記者鄭闖)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議長)恩赫包勒德13日説,蒙古國將大力發展遊牧旅遊業,力爭將蒙古國打造成國際遊牧旅遊中心。

  在當天舉行的“遊牧旅遊和城市可持續發展”絲綢之路國際論壇上,恩赫包勒德表示,根據蒙古國穩定發展規劃,將蒙古國打造為國際遊牧旅遊中心是該國未來旅遊業發展的目標,蒙古國將採取措施落實這一目標。

  目前,對礦業嚴重依賴的蒙古國經濟陷入困境,不少政商界人士呼吁採取措施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認為發展旅遊業是重要方向。

  據悉,論壇旨在推介蒙古國旅遊業、通過促進旅遊業增加就業並增加外匯收入。數據顯示,蒙古國旅遊業提供5萬多個就業崗位。每年約40萬外國遊客入境,帶來的收入約佔國內生産總值的3%。蒙古國政府的目標是,到2020年將入境外國遊客數提升至100萬。

  蒙古國旅遊資源豐富,較好保存了遊牧傳統。但是,落後的基礎設施和有限的接待能力制約了旅遊業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1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