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在得州 沒完沒了“哈維”再登陸
2017-08-31 17: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從四級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的“哈維”30日第二次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帶來強降雨和大風。氣象部門預計,“哈維”著陸後將朝西北方向移動,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和密蘇裏州將會受到影響。連下5天雨、受災最重的得克薩斯州有望于當天晚些時候迎來晴天。

  【魔獸級風暴】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説,“哈維”在路州與得州州界附近的卡梅倫鎮登陸,預計將給這兩個州再帶來多達15釐米的降水,隨後向北朝內陸方向而去。

  颶風研究中心發言人丹尼斯·費爾根説:“這場風暴今天進入內陸後,我們將迎來下一個階段。這一熱帶係統離開後,得州終于將得到變幹燥的機會。”

  《休斯敦紀事報》報道,休斯敦所在的哈裏斯縣三分之一的面積淪為澤國,要讓這些地方的積水排走至少需要數天時間。

  美國國家氣象局數字顯示,“哈維”是美國大陸有記錄以來帶來降雨量最高的一次熱帶風暴,截至29日下午,得州錫達河口的降水量達到132釐米。與它能相提並論的是1950年在夏威夷考愛島登陸的一次颶風,那次的降雨量為133釐米。當時夏威夷還不是美國領土的一部分。

  【重建會很難】

  根據美國紅十字會統計數字,超過1.7萬名災民被迫暫住臨時避難所。休斯敦市中心經常舉行國際會展的喬治·布朗中心、NBA“火箭隊”主場豐田中心和經常舉辦演唱會和牛仔節的NRG公園都被臨時改造成避難所。

  迄今為止,已有至少18人死于這場氣候災害。受災人數超過600萬,被聯邦和地方救援機構營救的災民人數超過1.3萬人,這其中還不包括大量自救互救的民間組織所營救的人數。

  大約5萬幢民宅受到毀損。由于購買洪水保險的家庭佔少數,許多家庭面臨災後重建的巨大壓力。聯邦部門估計,大約50萬受災的得州人需要政府幫助。

  穆迪分析公司估算,“哈維”給得州造成的經濟損失在510億至750億美元之間。與12年前橫掃新奧爾良的“卡特裏娜”颶風相比,“哈維”的影響還算輕的。那次災害中,大約1800人死亡,經濟損失超過1000億美元。

  新奧爾良30日預計也將迎來強降雨。當地政府關閉一些機構和設施,以防患于未然。新奧爾良市長米奇·蘭德裏歐在推特上發文告誡市民不要大意,“麻煩還沒走”。(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3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