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茨維爾暴力事件持續發酵 網友指認遊行參與者
2017-08-15 11:2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13日報道,當地時間8月12日,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爆發的“另類右翼”團體集會升級為暴力事件。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開車闖入右翼團體反對者的遊行隊伍中,截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和30多人受傷。13日,推特用戶公開指責多名“另類右翼”遊行參與者。

  據悉,夏洛茨維爾市決定將一座南北戰爭時期南方將領羅伯特·E·李(Robert E Lee)將軍的雕塑從新命名的“解放公園”遷移一事,引發右翼團體不滿。隨著事件持續發酵,推特用戶“對,你就是民族主義者”于13日上傳當天集會的照片,並嘗試指認“團結右翼”遊行示威中的諸多參與者。

  首先被指認的是“另類右翼”團體的一員科爾·懷特(Cole White),他的雇主(位于伯克利市Top Dog餐廳)發現此事後,立即宣布將其解雇。餐廳發言人則告訴記者,餐廳將于13日發表正式聲明,但“就現在而言,我們迫切地希望大家知道科爾·懷特已經不再是Top Dog有限公司的職員了。”

  20歲的Peter Cvjetanovic則被指認為照片中橫眉怒目的火炬手,他曾于11日夜間與數百名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民族主義者在弗吉尼亞校園內舉行火炬遊行。他是一名歷史與政治學專業的本科在讀學生,他告訴記者説,自己參與遊行僅僅是為了“宣揚歐裔白人文化有權留在這裏,就像其他任何文化一樣。”他還表示,他並不是像照片中所看到的那樣“激憤”的人,自己只是在捍衛“一名白人民族主義者”的信仰。(實習編譯:劉慧婷 審稿:朱盈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8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