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男子對政府不滿企圖引爆汽車炸彈 被捕面臨20年監禁
2017-08-15 15:23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媒體報道,司法部13日發表聲明説,俄克拉荷馬州一名男子聲稱對“政府感到不滿”,要在俄克拉荷馬市中心引爆汽車炸彈,上星期六被逮捕。

  據《今日美國》報道,俄克拉荷馬西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報告説,該州塞爾(Sayre)23歲居民、嫌犯瓦內爾(Jerry Varnell)採用類似1995年俄克拉荷馬市爆炸案的炸彈,最初計劃到首都華盛頓炸毀聯儲會大樓。但瓦內爾沒有去華盛頓,而是決定把目標轉向該州最大特許金融機構第一銀行(BancFirst)。他12日早晨將汽車停在銀行旁邊,準備使用手機引爆炸藥時被逮捕。聲明説,那個炸彈不會爆炸,公眾從來沒有陷于危險。

  聯邦調查局(FBI)負責俄克拉荷馬的探員彼得森(Kathryn Peterson)發表聲明説,“在這次調查期間,我們社區的安全從來沒有處于危險中。……我可以毫不遲疑地向公眾保證,瓦內爾的每一步驟都受到監視。”一名臥底FBI探員假裝要幫助瓦內爾實施其爆炸計劃時,嫌犯被逮捕。

  根據警方聲明,瓦內爾已經被監視幾個月。他14日下午出庭,受到企圖使用炸藥毀壞跨州商業大樓指控。如果被定罪,他面臨不少于5年、最長達20年監禁的懲罰。(老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0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