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男子企圖用炸彈攻擊銀行大樓 已被逮捕
2017-08-15 13:2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檢方14日表示,俄克拉荷馬州一名男子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罪名是他試圖以一輛載滿爆炸物的汽車炸毀俄克拉荷馬市一棟銀行大樓。

  據報道,FBI在12日逮捕了現年23歲的傑瑞·沃內爾。美國聯邦檢察官在聲明中指出,此次逮捕沃內爾是一項長期恐怖主義調查的成果,其中涉及臥底行動。

  檢方稱,在炸彈攻擊計劃逐漸成形之際,沃內爾已被密切監控數月,其爆炸裝置實際上不會自動起爆,公眾並未面臨危險。

  檢方表示,調查期間,一名臥底探員佯裝為同夥,同意協助為內爾制作其認為的454公斤爆炸物。而根據訴狀,沃內爾對一名FBI線人表示他對政府感到失望,想採取報復行動。

  根據訴狀,沃內爾當天在試圖炸毀銀行時被探員逮捕,而他最初的計劃是用炸彈攻擊位于華盛頓的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

  沃內爾被控企圖惡意破壞洲際商業區的建築物,最高可能面臨20年監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1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