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政策收緊 中國留學生對待暑期回國變謹慎
2017-08-14 07:47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報道,自從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行政命令限制穆斯林國家民眾及難民進入美國以來,不僅讓來自中東國家的在美工作甚至留學的民眾在這個敏感時期不敢出入境,就連距離非法移民甚遠的中國留學生群體中,也有不少學生對待回國探親這件事情態度也變得慎重。

  在不敢回國的中國留學生中,以持有的OPT簽證在美工作的人首當其衝。對于持有OPT簽證回國是否有風險的問題,留學生群體中一直有著討論,移民律師給出的最為明確的答案是:最好不在OPT期間回國,即使H-1B簽證已經被移民局審批通過,但是在OPT(學生簽證)與H-1B轉換期間,最穩妥的選擇也是暫時不要回國。

  此前,留學生對這些種種原則並沒有太多考慮,更多的是按照學長學姐們的經驗之談去做,一般不會出太多問題,但是現在政策的嚴格程度大大加強,留學生們還有移民律師們也都對以往不太放在心上的規定認真起來。

  今年剛剛得知自己的H-1B簽證已經通過的淩同學表示:“以往公司的中國同事都是10月(H-1B正式生效)一到,就迫不及待地飛回國探親,但是今年我的律師卻一再囑咐我,最好不要10月份就回去,因為H-1B畢竟是以工作為前提的雇主提供的工作簽證,所以最好是可以在工作簽證生效,並在雇主的公司工作的兩到三個月之後,真正拿到了符合H-1B申請中所要求的工資水準證明,那個時候再回國會比較穩妥,因為這樣在國內大使館簽證的時候,就可以出示自己通過工作簽在美工作期間的工資單,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H-1B材料的配合文件。”(聶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敦刻爾克》講述了1940年英軍和盟軍被納粹德軍包圍在法國海港城市敦刻爾克後的海上大撤退歷程。[詳細]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8月8日,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在越過5米95的高度後慶祝。當日,在倫敦舉行的2017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撐桿跳高決賽中,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以5米95的成績獲得冠軍。[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78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