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後沒衝排泄物!入室竊賊就這樣落網了
2017-08-1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樁入室盜竊案的嫌疑人在逃跑近一年後落網。調查人員8日説,嫌疑人在作案現場衛生間留下的“痕跡”為警方提供了重要線索。

  英國廣播公司8日報道,嫌疑人名為安德魯·延森,現年42歲,涉嫌去年10月在加利福尼亞州南部本圖拉縣的紹森歐克斯市入室盜竊。

  本圖拉縣治安官辦公室探員蒂姆·洛曼説,作案過程中,延森在失竊者家中的衛生間如廁,但“方便”後沒有衝掉排泄物,警方得以從中提取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在與國家數據庫中的DNA樣本核對後,延森被認定為嫌疑人。

  警方7月28日以涉嫌一級入室盜竊罪在延森家中將其逮捕。延森定于本月9日首次出庭。

  洛曼説,警方利用DNA破案十分常見,但從衛生間“遺留”的排泄物提取DNA的情況是他經歷的頭一次。

  “提到DNA取證,人們通常會想到頭髮或唾液樣本,”他説,“大多數人不知道,DNA不光可以從這些物質中提取。我們會尋找各種證據,無論是一支吸過的香煙還是一個罐頭,我們都會加以分析。”(侯鴻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意大利抓獲兩名ATM機盜竊犯 兩人戴特朗普面具作案(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靈市,意大利警方逮捕兩名ATM機盜竊犯兄弟,並繳獲作案工具,其中包括兩個特朗普面具。(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靈市,意大利警方逮捕兩名ATM機盜竊犯兄弟,並繳獲作案工具,其中包括兩個特朗普面具。
    2017-07-25 08:15
  • 德警方逮捕百公斤金幣盜竊案嫌疑人
    德國首都柏林博德博物館館藏的一枚重達100公斤的金幣“大楓葉”今年3月失竊。德國警方12日宣布,當天在柏林逮捕兩名涉嫌偷竊這枚金幣的嫌疑人。
    2017-07-12 23:06
  • 美媒:美司法部或將以盜竊政府財産及間諜罪起訴阿桑奇
    據《華盛頓郵報》 23日報道,美國司法部“正準備或正嚴肅考慮”對維基解密網站及其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提起法律訴訟。據悉,美國檢察機關最近草擬了一份訴訟書,起訴阿桑奇,起訴罪名包括陰謀罪、盜竊政府財産。
    2017-04-24 07:4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6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