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沒!看好你的食物,還要看好你的車!
2017-08-1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熊出沒”的情況並不少見,裝有食物的汽車通常是它們覓食的目標。上周,一頭覓食的熊不僅拉開一輛汽車的車門,竟然還把車子“開動”了一段,在撞倒一戶人家的信箱後“逃逸”。

  英國《每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等媒體8日報道,杜蘭戈市居民羅恩·科爾內留斯説,4日淩晨5時左右,自己聽到一聲猛響後醒來,發現自家的運動型多功能車(SUV)撞倒了信箱,撞到了院子裏車道頂頭的土坡上。

  科爾內留斯説,他和妻子起初以為這是一起搶劫案,于是報警。但兩人隨後來到現場發現,汽車遭遇大面積破壞:後窗破碎,收音機表盤被扯掉,整個方向盤也被拽下。現場還有熊的糞便。

  “這些破壞人類要幾個小時才能做到,然而熊幾分鐘就能搞定。”科爾內留斯説,他和妻子沒有親眼看到“肇事者”,這頭熊發現闖禍後已棄車逃跑。

  警察抵達後也從糞便確定“肇事者”是頭熊。

  杜蘭戈市所屬拉普拉塔縣的警察局發言人丹·本德爾説,受季節影響,生活在附近的熊食物短缺,經常會“出沒”覓食。這一地區平均每周都會有兩至三頭熊被困在汽車內。不過,類似熊“開車”的事情還是他遇到的頭一遭。

  按照本德爾的説法,“肇事熊”不會發動汽車,而是松開了手剎,導致汽車向後溜車,一路撞倒羅恩家的信箱。

  科羅拉多州眼下約有2萬頭熊。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官員説,氣候幹燥導致熊的活動量增加。警方建議,為防止熊破壞汽車的情況發生,車主不要在車內放置食物,並確保鎖好車門。(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6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