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款貼近你的心情!彩虹色葡萄酒登場
2017-08-10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見過紅葡萄酒、白葡萄酒、玫瑰紅葡萄酒,那見過藍色葡萄酒嗎?黃色、綠色的呢?西班牙一些葡萄酒釀制企業近年來推陳出新,釀出彩虹色係的葡萄酒,市場反響良好。

  新創企業吉克(Gik)去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款藍色葡萄酒。美國奇趣新聞網站oddity central8日報道,這家企業與食品專家合作,花費兩年時間,利用葡萄皮中的色素——花青素來控制葡萄酒的顏色,釀出藍色葡萄酒。今年1月,吉克宣布,藍色葡萄酒大獲成功,半年銷量超過10萬瓶。

  其他一些企業紛紛效倣,利用類似技術,推出綠色、橘色、粉色、黃色葡萄酒,逐漸打入荷蘭、英國等歐洲國家市場。荷蘭葡萄酒進口商文森特·揚森説:“顏色看起來對人們確有價值。它看上去與眾不同,也是好酒。”(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6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