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麥當勞未來5年將在華增開2000家門店
2017-08-11 13: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未來5年內,麥當勞在中國的餐廳數量將達到4500家。對餐飲品牌來説,中國是一個不斷擴大的市場。去年,星巴克咖啡連鎖店宣布將擴大在華業務,未來4年內每天至少新開一家門店。

  英媒稱,麥當勞宣布將在中國新開2000家餐廳,使中國成為其在美國以外的最大市場。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月8日報道,未來5年內,麥當勞在中國的餐廳數量將達到4500家。對餐飲品牌來説,中國是一個不斷擴大的市場。去年,星巴克咖啡連鎖店宣布將擴大在華業務,未來4年內每天至少新開一家門店。麥當勞8日在其官網的新聞公告中宣布了這項計劃,其目標是將在華餐廳數量由現在的2500家增加到4500家。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作為計劃的一部分,麥當勞把大部分在華業務出售給中信股份、中信資本和凱雷投資集團,以增強其市場優勢。但麥當勞仍將持有20%的股份。

  麥當勞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魯克説:“中國很快將成為我們在美國以外的最大市場。”

  他説:“中國內地和香港在捕捉諸如快遞和數字化等新消費趨勢以及推動強勁表現和增長勢頭方面全球領先。”

  但麥當勞在中國的發展並非一帆風順。2014年,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調查後發現,麥當勞的供應商使用了過期的雞肉和牛肉。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曾將過期雞肉和牛肉重新包裝,貼上新的保質期標簽。這起事件導致肯德基和麥當勞餐廳停售了幾周的雞肉和牛肉産品。

  隨著中國市場的不斷發展,許多知名品牌、例如星巴克和咖世家咖啡公司都紛紛進軍中國市場。

  目前,星巴克在全球的門店有10%位于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麥當勞兩度回應:“冰淇淋事件”與中國市場無關
    針對“美國麥當勞冰淇淋機發霉”事件,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兩度發聲撇清。針對麥當勞CEO召開緊急會議,承認冰淇淋事件是麥當勞面臨史上最大公關危機的傳聞,麥當勞中國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並不屬實,並沒有所謂的緊急會議。
    2017-07-28 11:06
  • 麥當勞榮獲中國食品健康七星獎獎項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君石(左)為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官張家茵女士頒獎。中國日報7月1日電(記者 王卓瓊) 麥當勞中國7月1日榮獲中國食品健康七星公約聯盟頒發的“中國食品健康七星獎”(以下簡稱“七星獎”)之“年度星冠企業獎”。
    2017-07-03 09:26
  • 發推特辱罵特朗普 麥當勞:“駭客”幹的!
    【新華社特稿】美國麥當勞公司16日説,其“推特”賬號當天辱罵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一事是“駭客”幹的。
    2017-03-19 06:55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敦刻爾克》講述了1940年英軍和盟軍被納粹德軍包圍在法國海港城市敦刻爾克後的海上大撤退歷程。[詳細]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8月8日,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在越過5米95的高度後慶祝。當日,在倫敦舉行的2017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撐桿跳高決賽中,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以5米95的成績獲得冠軍。[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8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