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盜《權力的遊戲》梗概 索要數百萬美元
2017-08-09 10:16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8日報道,一個自稱“史密斯先生”的駭客組織已經將大量新盜取的HBO文件發上了網,其中包括熱播的《權力的遊戲》劇情梗概,並要求HBO用比特幣支付至少六百萬美元(約人民幣4020萬元)的贖金,否則將會繼續公布更多文件。

  8月7日公布的這些文件中包括下周《權力的遊戲》劇情梗概的視頻,以及HBO電影編程部門副主管萊斯利科恩(Leslie Cohen)一個月的各種電子郵件。  

  不過,這篇報道並不會講到被劇透的具體內容,所以追劇讀者可以放心閱讀。  

  公布的文件中還包括HBO的內部文件,其中列出了HBO受到的各種訴訟,以及其高級領導層的工作邀請信。  

  駭客拍攝了一個視頻,發給了HBO的首席執行官理查德·普萊普爾(Richard Plepler)和《好萊塢記者》網。在視頻中,駭客表示:“我們成功地侵入了HBO的整個網絡……HBO一直是我們目標中相當困難的一個,我們花了6個月才成功。”  

  HBO已經承認有“專利內容”被偷,並表示正在和警方以及網絡安全專家合作調查此事。根據其在8月7日的説法,HBO目前依然不認為其整個郵件係統都被侵入了。  

  這是該駭客組織第二次公開HBO文件了。  

  此前的《權力的遊戲》在正式播出前兩天便有內容泄露,但並不是因為駭客公開的文件,而是HBO在印度的經銷商操作失誤。  

  目前,HBO在公開的文件中受到的損失相對有限,遠不如新力在2014年類似事件中受到的損失。當時,駭客公開了上千條包含敏感內容的電子郵件,並公開了五萬名新力員工的薪水和社保號碼。  

  不過,這次攻擊HBO的駭客宣稱,他們掌握了更加重要的資訊,包括HBO將要播出的節目內容、劇本,以及有損HBO的內幕資訊。  

  在發給普萊普爾的視頻中,“史密斯先生”在黑色背景中用白色字體寫道,除非HBO用比特幣向他們支付至少六百萬美元的贖金,否則將會繼續公布更多資訊。  

  他們表示,這是他們“六個月辛勤工作的薪水”。(天驪)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6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