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40屆世界葡萄與葡萄酒大會在保加利亞開幕
2017-05-30 18:44: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5月29日電(記者戰小漪)第40屆世界葡萄與葡萄酒大會29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開幕,中國葡萄酒業發展受到關注。

  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總幹事讓-馬利·奧蘭德在開幕式上作了《2016年度世界葡萄種植與釀酒形勢》的報告。據該報告,2016年中國居世界葡萄生産總量之首,達到1450萬噸。葡萄酒消費量達到17.3億升,進口葡萄酒達到6.4億升。

  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主席莫妮卡·克裏斯特曼在大會開幕式上説,具有悠久葡萄種植與葡萄酒釀造歷史的保加利亞近年來葡萄酒業發展迅速,已經成為歐洲發展最迅速的葡萄酒市場之一。

  保加利亞農業部長魯門·波羅賈諾夫認為,本屆大會將促進該國葡萄酒業發展。旅遊部長尼科利娜·安格洛娃説,葡萄酒旅遊是保加利亞的特色旅遊之一,希望更多遊客到保加利亞體驗。

  本屆大會主題為“葡萄與葡萄酒:科學與經濟,文化與教育”。與會者將就葡萄種植和中國葡萄酒市場等議題進行研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歐18世紀皇宮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羅特寧霍姆宮
    “北歐18世紀皇宮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羅特寧霍姆宮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愛哪種?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愛哪種?
    水上婚禮
    水上婚禮
    紫丁香花園花盛開
    紫丁香花園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05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