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大咖秀:麥克·莫漢:“遊戲”人生
2017-08-09 07:5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提到遊戲,就不得不提到遊戲界的“宗師”級人物——麥克·莫漢。麥克·莫漢,暴雪娛樂公司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也是一係列知名電子競技遊戲的開發者。

  麥克·莫漢出生于1967年。在他讀大學的時候,互聯網還沒有走進人們的生活,那時的麥克夢想成為一名電氣工程師。1991年,也就是從加利福尼亞大學畢業後的第二年,麥克·莫漢與兩位校友聯合創辦了硅與神經鍵公司(暴雪娛樂前身)。在當時的歐美,《星際迷航》、《異形》、《星際迷航》經典科幻係列一直是年輕人鐘愛的題材。作為一家遊戲公司的創始人,麥克·莫漢本人就對這類的科幻題材非常感興趣,而這也成為了他後期遊戲開發的力量之源。

  1994年,硅與神經鍵改名為“暴雪”,也就是在這一年,這個名字開始火爆全球。從1994年第一款遊戲推出,到2004年《魔獸爭霸 3》,暴雪娛樂和麥克·莫漢完成了從“菜鳥”到“封神”的蛻變。身為首席執行官,親力親為的麥克·莫漢甚至參與了全部係列遊戲的開發。而這位創業者的目的也很單純:做自己喜歡、更受玩家歡迎的遊戲。麥克·莫漢説:“我們熱愛遊戲設計工作,但是我們需要把焦點凝聚在遊戲産品上!”

  事實證明,他成功了。暴雪旗下的遊戲,不僅廣受玩家好評,甚至被多項著名電子競技比賽列為主要比賽項目,在電腦遊戲界獲得極高評價。

  2008年,麥克·莫漢本人拿到了第59屆技術及工程艾美獎。2009年,麥克·莫漢被授予美國互動藝術與科學學會的“互動藝術成就獎”,進入了“遊戲名人堂”。美國互動藝術與科學學會被人稱為“遊戲界的奧斯卡”。

  相比于其他遊戲開發者的擴張式增長,麥克·莫漢更注重産品和人才的精品化選擇。他説:“少做一些,但是一定要做得更好。”憑借精益求精的態度和“十年磨一劍”的工作作風,麥克·莫漢的遊戲帝國在遊戲世界的汪洋中佔據著領頭羊的位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