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真正巨頭 亞馬遜市值突破五千億美元
2017-07-28 0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亞馬遜公司市值26日突破5000億美元,距離萬億美元市值還剩一半路程。

  亞馬遜股價當天上漲1.2%,報收于每股1052.8美元,推升亞馬遜市值達到5032億美元。

  美國《西雅圖時報》26日報道,與亞馬遜同屬這個俱樂部的僅有另外三家美國上市企業,即蘋果公司、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和微軟公司。

  對于亞馬遜而言,5000億美元僅具象徵意義。在突破這一裏程碑之前,亞馬遜已經是美國第四大企業,以及《財富》世界500強中第八大雇主。

  至于其他企業,例如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通用電氣公司,都曾經是5000億美元俱樂部的成員,但後來都失去這一光環。

  一些分析師預測,亞馬遜可能成為首家市值超萬億美元的美國企業。

  【真正巨頭】

  《西雅圖時報》評論,雖然5000億美元對于亞馬遜而言僅是一個數字,但這足以反映華爾街對技術企業的青睞程度,尤其是對亞馬遜。

  亞馬遜的業務快速增長,橫跨電商、娛樂和數據存儲等行業。5月30日,亞馬遜股價首次短暫突破每股1000美元關口。

  報道認為,市值突破5000億美元,意味亞馬遜順理成章成為這一時代的美國企業巨頭。

  提及亞馬遜市值在過去數年間的迅猛增長,投資研究機構CFRA公司分析師圖納·阿莫比用“激動人心”形容。

  阿莫比説:“亞馬遜不再是5年前的那個公司”。他認為,新市值不僅説明亞馬遜在零售領域充滿威力,同樣意味它在雲計算、媒體制作等領域取得成就。

  與此同時,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的財富快速增加,如今略少于全球首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美國彭博新聞社今年6月數據顯示,貝索斯凈身家達大約846億美元,僅比蓋茨少50億美元。(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大叔愛收藏亞馬遜包裝盒
    【新華社微特稿】説到收藏,郵票、海報、餐巾紙、玩偶……五花八門,無奇不有。
    2017-07-17 06:46
  • 亞馬遜豪擲百億美元收購全食
    6月16日,亞馬遜宣布以13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全美最大的天然和有機食品連鎖超市Whole Foods(全食超市)。這麼幹的並非只有亞馬遜一家,在這方面中國電商巨頭其實更有先見之明。
    2017-06-21 10:58
  • 亞馬遜股價首次突破1000美元
    (記者 劉丹)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30日股價首次超過1000美元,最高摸頂1001.2美元。2015年,亞馬遜在公司總部所在地西雅圖開設了第一家實體書店,紐約的第一家實體書店上周也開張,原址便是倒閉的全球知名連鎖書店鮑德斯(Borders)所在地。
    2017-05-31 07:2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