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馬遜股價首次突破1000美元
2017-05-31 07:29: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30日股價首次超過1000美元,最高摸頂1001.2美元。

  華爾街今年4月曾預測亞馬遜股價將至千元,上周以來兩次試探未果後,終于在長周末後第一個交易日衝破這個重要關口。今年亞馬遜股價增幅為40%。

  今年也是亞馬遜上市20周年,1997年5月15日,亞馬遜在納斯達克上市,發行價為18美元。CNN報道稱,如果投資者在1997年購買1000美元亞馬遜股票,今天價值為63.8萬美元。

  《福布斯》30日説,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索斯的個人身家因此達到850億美元,超過沃倫·巴菲特。

  亞馬遜曾在1998年、1999年三次拆分股票,今天的1000美元股價等同于1.2萬美元。

  目前,亞馬遜市值4780億美元,是世界最大零售商沃爾瑪的兩倍。

  美聯社稱,1000美元以上的美股共有4只,分別是全球最大網上旅行訂票公司普萊斯林集團(Priceline Group Inc。),建築商NVR有限公司(NVR Inc。),豬肉生産和海洋運輸公司海岸集團(Seaboard Corp),以及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有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但亞馬遜的市值超過前三者市值相加後的四倍。

  與亞馬遜股價不相上下的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它的股價一直徘徊在靠近1000美元區域,30日收市為975.8美元。

  傑夫·貝索斯1995年創建了網上書店亞馬遜,從只賣書籍發展成為全球最大電子商務網站,亞馬遜如今在美國消費者的生活中無處不在,銷售商品從廁所紙到雲計算。

  2015年,亞馬遜在公司總部所在地西雅圖開設了第一家實體書店,紐約的第一家實體書店上周也開張,原址便是倒閉的全球知名連鎖書店鮑德斯(Borders)所在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斯裏蘭卡洪水和山體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193人
    斯裏蘭卡洪水和山體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193人
    索馬利一架輕型飛機降落時發生事故
    索馬利一架輕型飛機降落時發生事故
    丹麥“小美人魚”被潑漆
    丹麥“小美人魚”被潑漆
    “北歐18世紀皇宮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羅特寧霍姆宮
    “北歐18世紀皇宮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羅特寧霍姆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2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