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大叔愛收藏亞馬遜包裝盒
2017-07-17 06:46: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説到收藏,郵票、海報、餐巾紙、玩偶……五花八門,無奇不有。日本一位大叔則獨愛收集網商亞馬遜的包裝盒,甚至專門租賃一間房來存放9年來的收獲。

  這位大叔名叫齋藤浩介(音譯),家住大阪。2008年的一天,他收到一份亞馬遜的快遞,發現包裝盒上印著編號“XM06”,想起之前一個包裝盒印著“XM08”,他就想,那肯定也有“XM07”,那個盒子會是什麼樣子。于是,他開始走上收藏亞馬遜包裝盒之路。

  齋藤開始訂購不同尺寸的商品,希望收到不同型號的包裝盒。9年來,他收集了77種包裝盒,部分已經停止使用。美國奇趣新聞網站oddity central援引他的話報道,亞馬遜不一定會給商品配上尺寸合適的包裝盒,有時你只買一本書,卻給你送來一個大盒子,所以,想得到自己還沒有的尺寸,只能祈禱,這也是收藏的樂趣之一。

  此外,亞馬遜包裝盒每隔幾年會更新換代一次,這也給收藏增加了不少難度。去年,日本亞馬遜透露,當時使用的包裝盒共有90個型號。齋藤發現,他收集到了46種,也就是説,已經超過半數。他為此深感自豪,但知道要集齊所有,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收集亞馬遜包裝盒還有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存放困難。齋藤把一些包裝盒拆開平鋪以節省空間。結婚後,為了避免與妻子吵架,他不得不租賃一間單獨的儲藏室來存放藏品。他説,有些盒子已經陪伴他將近10年,實在舍不得扔掉。(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6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