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物語2》:小11回歸,威爾成主線
2017-07-26 09:47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初代《捉鬼敢死隊》的制服被小傢夥們穿得格外有愛。

  近日,Netflix熱門劇《怪奇物語》第二季發布了新預告片,米莉·波比·布朗飾演的“11號”(本名珍·艾芙斯,昵稱為“小11”)回歸,多肢怪物現身,第一部中作為引子出現的少年威爾在預告片中成為主角。《怪奇物語》是去年最大黑馬,這部由“00後”主演的科幻驚悚美劇在金球獎、艾美獎、MTV電影獎、美國各工會獎上出盡風頭。第二季將于今年10月27日在Netflix一次性放出全部9集。主創馬特·達菲和羅斯·達菲透露新故事會展現“不同類型的恐懼”。

  阿宅組

  小11回來了

  小11的回歸沒有一點兒意外。雖然這支預告片約3分鐘,但其實令大家魂牽夢繞的都是倒數20秒才現身的她。我們看到她如夢初醒般猛地睜開眼睛,還流著鼻血,配合一個遙遠的聲音(似乎是Mike):“如果你還在那兒,求求你,給我一個暗示。”這裏顯然就是異空間“Upside Down”。小11對自己的處境也有些困惑,她謹慎地觀察自己所在的空間,在通道發現了墻上一個熟悉的黏膜狀的洞。在最後我們看到,小11的手穿過墻上的洞,伸到了真實世界。莫非這又是一個連接兩個世界的通道?小11最終會與四人組會合嗎?

  威爾噩夢纏身

  少年威爾(諾亞·施納普飾)的神秘失蹤是第一部故事的引子,在上一季結尾他被救回到現實世界,但顯然與異空間還是有聯繫。異空間的多肢怪物也終于現身,威爾·拜爾斯哭著對媽媽喬伊斯·拜爾斯(薇諾娜·瑞德飾)説:“我感覺它無處不在。”

  根據預告片的戲份分部,威爾在第二部中應該是骨幹角色。之前米莉·波比·布朗憑借“11號”這個角色大展拳腳,已經拿到了艾美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表演獎項的提名,而這次威爾終于有足夠的篇幅展示演技了。

  在見過多肢怪物之後,威爾似乎也陷入了危險中,不確定是在噩夢中還是在異空間Upside Down中,或是幹脆能在兩個空間穿梭。現實生活中的威爾開始心智失常,成天躲在自己屋裏瘋狂地畫畫,畫一些沒人看得懂卻無比詭異的東西。

  家屬組

  家長依舊在操心

  威爾的媽媽在第一季中對尋找兒子的執著打動很多觀眾,可惜在第二季她依舊有許多事要擔心。預告片中我們看到她帶著威爾治療的過程中,依舊被政府機構監視著。保羅·雷瑟飾演的歐文博士也代表政府勢力,他出現是為了給能源部擦屁股(上一部就是能源部實驗失敗放出怪物釀成大禍),而不是研究這些小孩子的異常。

  前一季中跟喬伊斯曖昧的治安官吉姆·霍普也在預告片中露了一面,他在研究某種地圖,顯然還沒有打算放棄第一部對霍金斯小鎮所發生的神秘事件的追查。或許他就是不想放棄拯救小11,畢竟在第一部的結尾處,他給小11留了些她最愛的華芙餅(獨自在外的11號曾在附近超市偷了一大堆華芙餅以補充能量)。

  南希或開啟新支線

  預告片中威爾的哥哥喬納森和麥克的姐姐南希並肩作戰,兩人在第一季的感情萌芽會有所發展嗎?預告片中還出現一場萬聖節聚會,南希和她的男朋友史蒂夫·哈靈頓在聚會上狂歡——南希在第一部結尾放棄了喬納森選擇了史蒂夫,這個男孩表面是個輕浮的校園風雲人物,本質上還是有十足的忠誠心與責任感。而且在第一部結尾,南希找到了一條神秘道路通往異空間Upside Down,她可能會開啟一條支線劇情。

  新角色

  擴展到小鎮外

  預告片展示了幾個新角色,一個是莎蒂·辛克飾演的麥克斯,她剛搬進霍金斯小鎮,神秘且戒備;她的繼兄比利由戴克·蒙哥馬利飾演,是一個骨子裏寫著暴力因素的少年;另一位是琳雷娜·貝特爾森飾演的羅曼,這個角色的戲份不會很多,但她卻是將劇情引向霍金斯小鎮之外的重要角色。

  預告片中出現了一張熟悉的面孔——西恩·奧斯汀(《指環王》係列的隨從山姆)加盟《怪奇物語》第二季,飾演喬伊斯的新男朋友鮑勃·紐比(上一部喬伊斯為了給兒子們樹立雄性榜樣,和當地警長吉姆·霍普走得很近)。畫面中他穿著醫護服狂奔,身後倒了幾位醫護人員,他看上去有些心虛,大概是被卷入了主線劇情。

  其他

  80元素依舊在

  《怪奇物語》的時間設定在80年代,第二季預告片中也少不了標誌性元素,首先背景音樂是邁克爾·傑克遜經典的《戰栗》(Thriller),發表于1982年;然後是1983年發行的《龍穴歷險記》(Dragon's Lair),這款遊戲是遊戲歷史上第一個鐳射光碟電子遊戲;還有裏根、布希1984年的競選標牌。

  《捉鬼敢死隊》是1984年上映的經典科幻片,預告片中威爾、麥克、達斯汀和盧卡斯這一組形影不離的鐵四角穿成初代捉鬼敢死隊隊員的樣子,還用同款道具捉到了一個神秘生物。這個生物極有可能來自異空間Upside Down,並對敢死隊的小成員們造成了一定危脅。

  不過第一季中消失在異空間、讓人十分挂念的Barb並沒在預告片中現身。不禁讓人想問一句:Barb在哪兒?(李桐)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4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