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州加入訴訟大軍 要擴大免受旅行禁令限制范圍
2017-07-11 13: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15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10日宣布同夏威夷一起訴訟,要求擴大免受總統特朗普旅行禁令限制的范圍。

當地時間5月1日上午,美國洛杉磯舉行規模盛大的“五一大遊行”,民眾手舉標語、高呼口號,表達自己的訴求。 中新社記者 張朔 攝

  夏威夷州上周就特朗普政府禁止六個穆斯林國家公民來美的行政命令再次提出訴訟。

  據報道,這些州敦促檀香山一名聯邦法官裁決,特朗普政府錯誤地為直係親屬劃定范圍,而只有直係親屬才能免受90天內不能得到簽證進入美國的行政命令限制。一家聯邦上訴法庭否定了夏威夷的首次上訴,但表示該州可以再次裁決。

  夏威夷律師立即起草新文件,次日再次呈交。

  據悉,最高法院大法官6月26日裁決允許特朗普針對六個穆斯林佔多數國家旅行者的有爭議的禁令部分生效之後,國務院説,美國人在那6個國家的父母、岳父母、配偶、對象和孩子及媳婦或女婿才不受旅行禁令的限制。

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協定》。他同時強調,美國也許會重返有關應對氣候變化的協定,但前提條件是協定必須要對美國更加“公平”。 中新社記者 刁海洋 攝

  根據最高法院的裁決,行政禁令對那些在美國缺乏“真實關係”的外國人生效。他們的裁決稱,只有同美國個人或實體有“真實關係”的人才能進入美國。祖父母、姨姑叔舅、表(堂)兄弟姐妹、侄子侄女、嫂子弟媳或姐夫妹夫都沒有被被特朗普政府列入直係親屬范圍。

  夏威夷方面説,最高法院在美國有家人的和在美國沒有家人的海外簽證申請人之間畫條線。政府實施這一裁決的時候范圍太窄。

當地時間5月1日下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示威人群在杜邦環島舉行集會後,一直行進到白宮北面的拉法耶特廣場,抗議特朗普的移民政策等。 中新社記者 鄧敏 攝

  紐約州等15州表示,海外的人們考慮到美國上學或接受美國的工作時,他們要考慮自己的親屬能否訪問他們。

  他們在法庭之友案情摘要中説,聯邦政府人為地畫出狹窄范圍,可能破壞各州機構招聘和保留相關國家人才的能力,因為人們不願意遭受同家人分別之苦。

  案情摘要説,就在政府強制實施這一禁令時,病危之時的祖母無法受到外國孫女的臨終照料;侄女無法申請像媽媽一樣的姨母來參加自己的婚禮,一個從小失去雙親的孩子無法讓曾經從財務上到感情上都照顧自己的伯叔來訪問。

  參加這次訴訟的包括加州、康涅狄格、特拉華、伊利諾伊、維吉尼亞和華盛頓等州。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美取消對阿聯酋和土耳其航空的筆記型電腦禁令
    據外媒報道,土耳其和阿聯酋兩家航空公司7月5日表示,他們實行了新的安全措施,因而獲準讓乘客在飛往美國的航班上隨身攜帶筆記型電腦。阿聯酋航空公司報告説,由于上個月飛往美國的訂票減少,該航空公司縮減了從迪拜飛往美國五座城市的航班。
    2017-07-06 15:49
  • 松動?美入境航班“筆電禁令”不再一刀切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官員3日透露,美國對入境航班實施的“筆電禁令”不再是一刀切,如今已對阿布扎比飛往美國的直航客機“網開一面”。
    2017-07-05 06:48
  • 美國解除從阿布扎比飛美國客機電子産品禁令
    2017-07-03 10:47
  •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議 誰可能被拒入境美國?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的引起爭議的旅行禁令生效,來自六個伊斯蘭教國家的公民和所有難民入境美國時,將面臨更嚴格的審查。根據新版旅行禁令,在未來90天內,來自六個伊斯蘭教國家的人士如果沒有近親在美國,將無法獲得簽證入境美國。
    2017-07-01 09:52
  • 特朗普旅行禁令獲通過後美制定簽證新標準
    【環球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通過了特朗普“旅行禁令”的主要內容,該禁令是關于難民和移民政策的行政命令。特朗普稱,該禁令是為了防止恐怖分子進入美國,並將最高法院的裁決稱為“美國國家安全的勝利”。
    2017-06-30 14:24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丁彥雨航和周琦,這兩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NBA夏季聯賽的中國男籃國手。[詳細]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2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