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並購活動減弱 西媒:特朗普經濟立法停滯的直接後果
2017-07-07 16: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根據並購市場資訊集團公布的資料,今年上半年美國宣布的並購活動數量達到2446起,涉及金額6026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數量和金額分別為2677起和5885億美元。

  西媒稱,沒有財政改革計劃,加上擔心特朗普政府出臺反壟斷法,2017年第二季度美國企業的收購與合並活動減弱,降至四年來的最低水準。這是特朗普經濟日程上立法活動停滯導致的直接後果,無論是通過自己的醫改方案還是推進美國稅法的深入改革,特朗普都面臨著困難。

  據西班牙《經濟學家報》7月4日報道,根據並購市場資訊集團公布的資料,今年上半年美國宣布的並購活動數量達到2446起,涉及金額6026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數量和金額分別為2677起和5885億美元。從全球范圍來看,在美國宣布的企業並購活動減少了2.4%,佔全球並購活動的40.4%。

  在美國,白宮與共和黨人控制的國會之間缺乏一致,導致特朗普提出的主要方案無法獲得進展。而在歐洲,經濟好轉的信念促使並購活動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達到4819億美元。馬克龍勝利當選法國總統是令歐元區經濟前景看好的主要原因之一。

  並購市場資訊集團編輯喬納森·克洛諾夫斯基解釋説:“政治變革總是會影響到並購活動,我們已經看到由于歐洲形勢趨穩,市場上的並購活動在增加。而在美國,因為獲知財政改革的結果以及奧巴馬醫改可能被撤銷的結局,並購活動開始減弱。”

  與此同時,政治不穩定的負面效果也在英國出現,英國今年上半年的並購活動與之前6個月相比下降了將近50%,這是特雷莎·梅發起的大選和脫歐談判進展情況導致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9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