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奪回英國觀眾的心!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2017-07-06 08:0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廣播公司(BBC) 7月4日宣布首個年度計劃,決定作出改革。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為對抗美國媒體的“文化入侵”,BBC還將投資4400萬美元“在兒童節目服務方面做出最大的投資”,奪回英國兒童觀眾的心。

  《衛報》稱,面對視頻點播網站Netflix和亞馬遜的激烈競爭,BBC努力尋求自我革新。BBC在首份年度計劃中表示,將會在高峰時段播出比競爭對手類型更加豐富多彩的節目,尤其是新聞節目。此外,BBC還將加大在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地區的投資,以更好地反映並代表“改變中的英國”。此前,BBC因追求收視率和收聽率,沒有對倫敦以外地區進行足夠的投資而備受詬病。

  BBC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包括迪士尼、臉書、YouTube在內的美國媒體大腕制作的節目吸引了大量英國孩子。亞馬遜、蘋果、谷歌和其他美國媒體正在不惜工本為未來投資,BBC也必須奮起努力,“投資英國自己的原創內容——尤其是針對年輕一代,至關重要,除非我們想讓英國文化被美國西海岸崛起的那些大公司來塑造和定義。”

  BBC的年度調查顯示,英國70%年齡在6到12歲的孩子表示,YouTube是他們最喜愛的頻道。這類調查結果引發一些英國媒體擔憂。

  此外,根據年度計劃,BBC還將加大對虛假新聞的監控,對社交媒體上閱讀量較大的虛假新聞進行駁斥。有評論認為,BBC對視頻、網絡直播節目、視頻部落格、播客、遊戲和應用程式等領域的投資表明,它將把網絡當作所有工作的核心。在數字化時代,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積極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84811